硫铵(领读

硫铵/领读

【宇宙再生】2

 *预警❗️


1 科幻,但不科学


2 这是一个大致模型名称等和我们的宇宙一样的世界,但不是我们生活的世界


3 文中出现跳过或英语字母代替的部分是作者无能不会写


4 文中出现的看似科学的理论模型等等皆为作者个人臆想,切勿当真


5 综上,钢筋和接受不了不科学者慎入!!


——————————————— 

  

//

 

  “黑屏了。”塔台的无力的苍白的宣布。

 

  我们所有人一时间都愣住了。

 

  我还没完全反应过来——我们土星机组有三组殒命的消息。

 

  飞船内安静的可怕。好久没有听见我自己大脑中的白噪音了。

 

  蓑若摊在了地上,转过头来无助的看着我。

 

  我没做任何思考,机械似的缓缓打开麦克风。

 

  “这里是土星第二机组。这里是土星第二机组。”我很艰难的停顿了一会儿。“报告第三第五机组方才已将其全部数据资料转发至我处。我现在将数据转发给……第一机组和塔台。重复。第三第五机组方才已将其全部数据资料转发至我处。我现在将数据转发给第一机组和塔台。”我开始操作。


   “塔台收到。塔台收到。”

 

  “不,冯爱。不要发给我。我们这里信号太弱了。发不过来的。帮忙代转一下给塔台。”耳麦里琑泽说。


   “这里是土星第二机组。报告土星第一机组信号太弱不适宜多线联系及转发数据资料,联系困难。”


   “塔台收到。”

 

  此时塔台的画面里,那几十号监测员似乎在窃窃私语。尽管我捕捉不到他们的对话,但从他们的表情很明显可以看出他们在为三个机组的落难悲伤,和为剩下还能执行任务的两个机组做安排。我可以看出有些人似乎觉得继续这个计划没有必要了。监测组长与三个副组长和秘书在一起讨论着什么。

 

  琑泽听很长时间没人说话问我:“冯爱,他们在干什么?”

 

  这可叫我怎么回答!“呃……他们没有明说……但显然他们在悼念落难的三个机组……还有些人他们可能在考虑我们两个机组继续执行任务没必要了。监测正副组长和秘书在讨论些什么。这是我的猜测。”

 

  “放弃执行?这怎么可能!!我们土星机组训练了十多年了,在太空也呆了20年了,这是目前为止世界上收集数据最多、检测最完善的机组。我们现在大半个机组都无法执行任务我们剩下两个难道不正应该继续呆着,把他们的那份也完成吗?!”琑泽越说越气,他的音调达到了一个新高度。


   “对,我也这么觉得。但你先冷静,啊,检测组长来讲话了,好好听。”我又转头,“蓑若!开到火地中间去。”

 

  “好的副组。”

 

  “这里是土星机组天眼监测塔台。这里是土星机组天眼监测塔台。土星第一第二机组,听到请回答。土星第一第二机组,听到请回答。”

 我打开麦克风:“这里是土星第二机组。这里是土星第二机组。土星第一机组与我们取得单线联系,但无法直接参与多线联系。此时第一机组在听。”

 

  “塔台收到。我们对牺牲的三个机组的成员表示深切悼念。经过刚才的商讨,我们监测组这边认为宇宙的环境已经不适宜继续进行开发或者探索,建议暂时终止土星计划,两组成员可以自行返航。两机组有什么提议吗?”


   “冯爱,帮我接通过去。”琑泽在耳麦里着急地说。

 

  我感到疑惑:“我记得没这个功能?我试试看啊。”操作一番后我发现我真的没法将耳麦和多线连接起来。这耳麦是专门用于单线连接的,前面海王星被陨石击中的时候我随便抓了一副,就是这副单线连接的。


   “喂程琑泽!琑泽,我这副耳麦连不上去。”

 

  “那你同声一下。麻烦了。转达一下。”

 

  “好的。”我说着开了多线的麦克风,“这里是土星第二机组。这里是土星第二机组。这里转达第一机组的想法。”

  

  “塔台收到。请开始。”

 

   “接上了。开始吧。“我对琑泽说。

 

   “这里是土星第一机组。这里是土星第一机组。”

 

   “这里是土星第一机组。这里是土星第一机组。”

 

   “我强烈要求任务继续执行。拒绝就此返航。在外任务中出意外是难免的,既然其余四架已不具备继续执行任务的可能,第一、二机组必定接手,将任务执行到底。这是每个航天人,每个土星机组成员的誓言,若定要返航,必将以死试验。”

  

  塔台沉默了一会儿。过了十秒,“塔台收到。”

  

  塔台的麦克风关闭,我的麦克风和琑泽断了线。取而代之的是检测副组长的声音:“冯爱?我是吴天。”这是检测组长。“我是邹霖丽,你好啊爱!”这是检测组秘书。其实我觉得邹霖丽和吴天能力不相上下配合也最默契,我猜因为夫妻关系他俩才没有正副组长搭档。“行了行了,别闹。”对,他俩就是夫妻关系。“冯爱,你整一副多线的,迁到一那里。我要和程琑泽说两句。你们都可以听。”“啊……好。”


    我把单线换下来,接上一副多线的。


    “测试测试。琑泽?”

 

   “爱。”

 

   “吴天要和你说两句,我给你迁过去……”

 

   “吴天??检测组长??”“啊对啊……”“我去这货终于想起我来了。啧啧啧,和邹霖丽结婚后我们几十年的友谊就岌岌可危。终于想起我来了。咳咳,”琑泽转回正经的态度,“把我迁过去吧。”

  

  我把三个站点连接在一起。“吴天,程琑泽,我连好了。”我打开免提,蓑若凑到我身边。

 

   “程琑泽,”“吴天,”“你是土星机组组长,”“你是检测组组长,”“别闹!”“好的不闹。”

 

   呃。我和蓑若对视一眼。

  

  “程琑泽,你是土星机组组长。”“嗯。”“我们是有在考虑停止任务的。毕竟本来六个机组,只剩你们两个了。你等等,先听我说,”琑泽那边传来想要争辩的声音,吴天立马打住他,“ 我们这边数据刚收到才开始分析为什么突然出这么些事故,我们现在猜测是“新纪”超新星和“新元”中子星的磁场有异常,新元受新纪影响很有可能发生异常坍缩,新纪继而爆炸,二者形成两个黑洞,其力量足够扭曲宇宙时空……刚刚那些都是新元异变产生的大规模星际影响。”

  

  “可这不符合中子星的变化规律!它永远处于白矮星和黑洞二者之间的状态,其密度之大,产生异变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而且新纪的爆炸应该和新元形成的原因一样……”

  

  “不要低估新纪的内核质量。新纪的原质量远超太阳,它爆炸以后的遗留,绝大概率是一个超质量的内核,这个内核必将形成黑洞。而它的外壳爆炸后,其中分散出的射线暗物质,将促进新纪、新元的异变,由此新元中子星产生异变,幻化为黑洞。这两个黑洞的质量之大,联系之密切,无法融合,只有相互吸引、排斥,再吸引、再排斥……按照相对论来讲,时空扭曲就产生了。”


    吴天那边陷入沉默。琑泽没有回答,我们的船内安静的可怕。

  

  “然后呢?”

  

  “然后啊……这个宇宙覆灭,另一个宇宙形成。”

 

  我咬着嘴唇。覆灭了?无法挽回吗?

 

  “有办法……”“无可挽回。”邹霖丽打断我。

  一声叹息。一阵沉默。

  

  “我把线切回去了。我们再商量商量,后天给你们结果。”

评论(7)

热度(5)